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沈芯菱演講心得

本週的學習與服務的演講,讓我感覺到......只有四個字:獲益良多!雖然沈芯菱講師是個年紀僅僅比我們大一歲的大二生,但是他的人生理論還有觀點甚至價值觀都遠遠超過一般的大學生,他的生活可說是充滿著很多色彩!相較之下,和我們比起來可以說是差了很多很多!這場演講值得一聽再聽,甚至演講時間可以再多一點,讓我們可以多多了解了解她的人生態度!這場演講讓我不會有任何的厭倦感,甚至引起我許多興趣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她!她的人生真的是從小到大作過的事都讓人覺得很值得很有意義!想想我們再想想她的理念,完全是一位不一樣的人!她的每一項付出都讓人覺得很偉大!她的付出不會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,而是為了社會大眾而付出!不僅關懷大眾、也輔助弱勢!真讓人覺得她的點點滴滴、字字句句、付出的汗水都讓人不禁想要伸出大拇指稱讚她!她的思想、價值觀很與眾不同!聽過她的話、她的所作所為都不會覺得後悔!人生好像因此由黑白變成彩色!雖然現在的我們沒有像她這麼偉大!但我很慶幸,在我年紀輕輕的時候,能夠親自聽到她的演講!讓我能夠還有一些所做所為!雖然可能沒有像她那麼偉大,架設網站、輔助弱勢團體英文課程等等,但是我覺得小小的幫助是大大的影響!積少成多、積沙成塔!都是很好的作為!不奢求別人能夠給予回饋,但只要求自己的服務大眾能夠問心無愧!這樣做起事來也不會有任何悔恨之意!總之這場演講讓我感受到人生的意義!在服務大眾的時候能夠抱持著這樣的態度!相信世界一定會是個彩色充滿人情味的社會!也謝謝老師特地為了我們請到如此令人稱讚的大學生講師!她的所作所為真的讓人覺得她是個值得學習的典範!成為我們可以效法的學習對象!謝謝老師如此的用心!謝謝!我們一定會好好加油!

1 則留言:

  1. 芯菱的表現值得學習
    你會發現天上最美的是星星
    人間最美的是溫情
    她的表現累積不少的經驗
    才能滔滔不絕的與大家分享
    意猶未盡
    可上台灣草根臉譜連結
    為她打氣

    回覆刪除